跳到主要內容

相關宣導 / 危險水域及防溺宣導

危險水域宣導:

相關連結:游泳121網站http://www.sports.url.tw

 

救溺五步:叫叫伸拋划、救溺先自保 一、叫:大聲呼救。 二、叫:呼叫119、118、110、112。 三、伸:利用延伸物(竹竿、樹枝等)。 四、拋:拋送漂浮物(球、繩、瓶等)。 五、划: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(船、救生圈、浮木、救生浮標等)。 

 

防溺十招: 一、戲水地點需合法,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。 二、避免做出危險行為,不要跳水。 三、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,戲水游泳格外小心。 四、不要落單,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。 五、下水前先暖身,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。 六、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。 七、身體疲累狀況不佳,不要戲水游泳。 八、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,小心失溫。 九、注意氣象報告,現場氣候不佳不要戲水。 十、加強游泳漂浮技巧,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