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科系簡介

科系簡介
     

    壹、沿革

    1.八十五學年度設立觀光事業科 招生一班

    2.八十七學年度改設商業類美容科 招生一班

    3.九十一學年度改設家事類美容科 招生一班

    4.九十一學年度開辦輪調式建教班 招生一班

    5.九十八學年度開辦實用技能班 招生一班

    6.一零三學年度開辦時尚造型科 招生一班

    貳、教育目標

    1.提供弱勢學生就業及謀生技能;促進社會變遷及階層流動。

    2.技能與知識並重,適性揚才,可從就業準備轉向升學準備的預備教育。

    3.符應產業需求適應變遷,培訓相關職場務實致用、解決問題、學習能力及態度培養之能力。

    4.排除刻板印象及不當歸因,培養創造力啟發擴散思維,多元發展。

     

    參、培育目標

    目標分類

    培  育  目  標

    配合課程情形

    1.技術能力

    產學銜接,職場技能訓練,教授學生具有美容護膚、化妝設計、美髮技術、整體造型及新娘秘書等實務技能及專業知識。

    正規班、實用技能班及建教班等課程開設與學分數符合課程綱要要求,如美顏、美膚、美髮、男士理髮、指甲彩繪、配飾工藝、美姿美儀及整體造型等多元課程。

    2.專業知識

    技能與知識並重,適性揚才,可從就業準備轉向升學準備的預備教育。

    依年段目標作課程規畫,一、二、三年級課程循序漸進安排升學與就業課程;專業知識、技能實習及ㄧ般科目等課程緊密配合,由淺入深,並配合國家技能檢定排定相關實習課程

    3品德

    符應產業需求適應變遷,培訓相關職場務實致用、解決問題、學習能力及態度培養之能力。

    1.利用週會、班會及實習課不定期舉辦演講、討論及宣導。

    2.培養學生樂觀進取、勤勞負責等服務精神,強調工作安全衛生,能自我管理並具有良好工作態度。

    4.進路導向

    1.升學方面:四技二專。

    2.就業方面:美髮設計師、攝影禮服公司髮型設計師、整體造型設計師、美容護膚師、化妝品公司美容技術指導師、攝影禮服公司化妝師、影藝界時裝化妝師、補習班美容教學講師。

    1.依學生性向興趣及能力提供生涯規劃並予以輔導。

    2.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技藝競賽、全國盃、醒吾盃、國際盃、奧林匹克交流競賽、大專院校競賽及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。

    3.介紹升學管道及申請入學面談輔導。

    5.人文素養

    培養學生具有藝術欣賞、創造力、優美儀態風範及增進對時尚流行的敏感度,藉以美化人生及提高生活品質。

    1.利用課堂、週、班會及社團時間宣導曁啟發。

    2.配合學校校園文藝活動之辦理,陶冶同學文藝欣賞及參與,鼓勵參加藝術表演的活動。

    6.社區互動

    及地區特色

    1.積極增強師資進修、發展社區學院,發揚終身學習理念。

    2.結合地區業界資源,學生有效投入就業市場。

    3.參與社區慈善活動,師生用心投入義剪活動。

    1.增加舉辦美容、美髮及整體造型等實務活動,讓學生多點

    職涯體驗了解自己。

    2.定期安排業界參訪、觀摩及授課、校外參觀研習及義剪。

    7.發展特色

    及其他

    1.訓練學生具有畢業成果展製作能力,作品發表。2.配合國中生生涯發展計劃,招收對美容美髮有興趣之學生。

    1專題製作課程,大專院校協助指導專題。

    2.國中職業性向試探與參訪活動及國中技藝學程

     

    肆、培養專業核心能力

    1.產學銜接,職場技能訓練,教授學生具有美容護膚、化妝設計、美髮技術、整體造型及新娘秘書等實務技能及專業知識。

    2.輔導學生考取國家技能美容及美髮丙級檢定,適性輔導升學或就業準備。

    3.培養學生樂觀進取、勤勞負責等服務精神,強調工作安全衛生,能自我管理並具有良好工作態度。

    4.訓練學生具有畢業成果展製作能力;大專院校協助指導專題。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技藝競賽、全國盃、醒吾盃、國際盃、奧林匹克交流競賽、大專院校競賽及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,其它社區發展及學習活動如師生受邀參與社區義剪活動、業界參訪、授課及觀摩學習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youtube

    消息公佈欄

   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    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