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家庭教育 / 愛的存款簿

歡迎來開『愛的存款簿』,為家人存入愛與關懷

為鼓勵民眾對於家庭的重視與努力經營,讓每個人對家庭付出,就像存款簿一樣,需要每個人很努力的存款,才能增加存簿的金額。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出模仿銀行存摺的「愛的存款簿」,讓民眾透過過學習認證,將對家人、家庭的付出、關心、肯定等能力,存進屬於自己家庭的一本簿子。
「愛的存款簿」用意在強化家人互動關係,並鼓勵透過學習與行動,讓家人更相愛。存款簿內容包括「學習存款」與「行動存款」兩大項,民眾參加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或活動,如婚姻課程或親子活動,就是持續為家庭幸福累積「學習存款」;而對家人進行5種「愛之語」行動,包括:肯定的言詞、精心安排的時刻、愛的禮物、服務的行動、身體的接觸等,就是「行動存款」。
「學習」可讓愛的存款快速累積,為鼓勵大家踴躍存款,單一年度集滿30小時研習時數(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所辦理之各項推廣、增能課程活動),並完成20個「愛的行動」之行動存款紀錄,得至本縣家庭教育中心(苗栗市國華路1121號)兌換精美幸福禮品乙份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