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各科簡介 / 餐飲技術科

餐飲技術科簡介

年段別

進路、專長、檢定

第一年段

1.相關就業進路:

1  (1)從中式餐廳到飯店餐飲部門,考到中餐丙級證照甚至可自行創業。(2)從咖啡店到飯店飲務部門,也可自行創業開飲料店。

 

2.科專業能力(核心技能專長):

 

(1)認識觀光、餐飲、旅館業的起源及未來發展趨勢。(2)習中餐烹飪基礎及基本刀工,了解食物本身特性及運用,並注意食品安全與衛生條件。(3)學習餐廳外場服務技術及吧檯器具認識與操作、飲料調製技術。

 

3.檢定職類:

中餐烹調丙級 餐飲服務技術丙級 飲料調製丙級

年段

1.相關就業進路:

(1)從烘焙坊到飯店西點部門,也可自行創業開甜點店。(2)從西餐廳到飯店自助餐廳,也可自行創業開義大利麵店。(3)客家料理餐廳。

 

2.科專業能力(核心技能專長):

學習烘焙麵包製作 學習西餐烹飪技巧 結合在地飲食文化產業【客家美食】

 

3.檢定職類:

西餐烹調丙級 烘焙麵包丙級

年段

1.相關就業進路:

台灣街頭小吃、糕餅店、飯店房務部門、飯店西點部門、飯店中西餐廳、飯店飲務部門 設計健康飲食,開創飲食新潮流。

 

2.科專業能力(核心技能專長):

學習餐飲業的組織架構及管理模式 學習餐廳及吧檯如何設計菜單 學習台灣各式傳統小吃製作技巧 學習中國各節慶製作的點心 學習如何設計營養均衡之飲食,並做到少油少鹽少糖的烹調原則 學習飯店房務部門的整理技巧 學習精緻西點及蛋糕製作 學習烹調食物的前置作業 學習如何經營一間飲料店及飯店吧檯的管理技巧

 

3.檢定職類:

(依學生興趣選擇性學習及考照) 中式麵食丙級 房務技術丙級 西式點心丙級 食物製備丙級  飲料調製乙級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