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共同科校外競賽、語言或語文認證、活動資訊 / 106學年度 / 活動資訊 / 轉知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免費科普講座「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19期-翻轉吧,DNA ∞ 雙螺旋65歲生日趴」

轉知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免費科普講座「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19期-翻轉吧,DNA ∞ 雙螺旋65歲生日趴」
     
    主旨:本校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免費科普講座「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19期-翻轉吧,DNA ∞ 雙螺旋65歲生日趴」,敬請惠予協助公告並鼓勵所屬學生踴躍報名參加,請查照。
    說明:
    一、旨揭講座活動將從DNA雙螺旋結構的過去發現,到基因工程的現在發展,以及未來繼續帶給我們的衝擊與挑戰,進行系列演講。活動日期自107年3月17日至6月9日,週六14時起於本校思亮館國際會議廳共規畫8場講座:
    (一)107年3月17日「DNA:灰姑娘的故事」。
    (二)107年3月24日「基因:從抽象的符號到實體的染色體」。
    (三)107年4月14日「讀一本生命的無字天書:解碼基因體DNA」。
    (四)107年4月21日「長生不老專賣店:端粒與端粒?」。
    (五)107年4月28日「來自細菌的智慧:DNA科技的革命」。
    (六)107年5月26日「演奏DNA生命樂譜的交響樂團:表觀遺傳」。
    (七)107年6月2日「表觀遺傳學的重要角色:平反拉馬克?」。
    (八)107年6月9日「基因、體質與精準醫學」。
    二、每講座前2週開放「CASE活動報名網」線上預約:http://caseregister.ntu.edu.tw/ntucaseweb/pages/main.jsp。
    三、講座同步線上直播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NTUCASE/live。
    四、歡迎教師帶班參加,團體報名請逕洽張小姐(02)3366-1722,聯絡信箱:xiiiysc@ntu.edu.tw。
     

     

    消息公佈欄

   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    跳至網頁頂部